close

外頭陽光艷陽高照,但是我的心情卻是烏雲密佈、瘋狂的下著暴風雨,然而這些原因全是因內那個該死的王八蛋—
邱子亦,

我看著窗外的太陽,心裡不停的咒罵那個邱子亦,我這幾天的心情全被那個人搞的亂糟糟,自從他贏了我那盤棋之
後,

我一看到有黑色或白色就會想起他那張討人厭的臉,我緩緩的下床,坐在窗床沿,搖了搖我的腦袋瓜,

試著讓我自己清醒一下,也是著讓邱子亦的臉從我的腦海中消失,欣嵐敲了敲我的房門後,

「孟妍,妳起床了沒?今天第一天上課,可不要遲到喔!」

我走向前去開門,「我知道!我已經起床了…」我有點無奈的說,

「起床就好,快去刷牙、洗臉吧!」欣嵐笑笑的說,

我一邊走向浴室一邊看著欣嵐,「…嗯…,欣嵐,妳心情很好嘛。是不是有什麼是阿?」我疑問的說,

「耶!看的出來喔。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啦!」欣嵐靦腆的說,

「喔…欣嵐妳臉紅了喔!」

「耶!真的嗎?」欣嵐驚訝的說,

「我看一定跟男人有關,否則妳怎麼會臉紅,我猜的對不對阿?」我篤定的說,

「………」欣嵐低著沉默不語,

「說不出來了吧!那就一定是,是不是有心儀的男生,還是男朋友啊?」

我緩緩的從浴室走向欣嵐,「曖喲!不要問了!快去換衣服吧!不然等一下遲到。」

我被欣嵐用力的推進房裡,〝沒辦法繼續逼問欣嵐只好等一下再繼續問吧!〞我心想,

當我換好衣服走出來時,欣嵐已經準備好在等我了,我趕緊拿起書包外套走向欣嵐,

「不好意思,久等了!」,「沒關係,我們走吧!早餐路上再吃就好了!」,欣嵐把門鎖上,

我們兩個人一起走向電梯,恰巧遇到也正要去學校的〝鄰居〞—江聖偉,他一看到我們便快步走向我們,

「咍,兩位早安啊!」江聖偉笑著對我們打招呼,「早安!」我看著他說,在還沒開學以前,

我們就跟他蠻熟的,江聖偉為人風趣,待人親切,再加上外貌比一般人出眾,是不清此他是不是〝花花公子〞啦!

但是,我可以確定一定會有許多女生逃不出他那張〝出眾的臉〞,

為什麼呢?因欸我的好友已經陷入他那張羷的愛情陷阱裡了……

我看了看欣嵐的臉,嘆了一生氣,〝我看這下連逼問都不用逼問就知道是誰了!〞我心想,

我們跟江聖偉一起離開公寓後,沿路跟他聊了許多事,我是跟他聊的很愉快,

但是我看欣嵐臉部的血管應該快報開了吧!沿路欣嵐一句話都沒說,到早餐店時也安靜的不得了,

一直到了學校,跟江聖偉分開後,欣嵐才開始說話,「我看妳在這樣下去,妳以後在他面前都不敢說話!」

「蛤!妳…再說誰ㄚ?」欣嵐疑問的說,

「說誰說妳啦!在江聖偉面前真是安靜到不行,我看妳早上也是因為他吧!現在臉還是紅的勒!」

「耶—真的嗎?還很紅嗎?怎麼辦?」欣嵐慌張的說,

「唬妳的啦!在江聖偉走後就不紅了!不過他沿路都再看妳。」我笑笑的說,

「真的!他真的在看我,妳沒有騙我?沒有吧?」欣嵐興奮的說,

「真的!哈哈—」我笑著說,

「真的假的?總覺得妳是在騙我…」欣嵐用懷疑的眼神看我說,

我並沒有回答欣嵐只是一直笑,一回想起欣嵐一直追問我江聖偉的事的表情,我就忍不住想笑,

我就這樣,我跟欣嵐因為不同科,所以半路就各走各的,我沿路走,好不容易找到教是,我開門進去,

發現裡面已經有很多人來了,我找了個視野不錯的位置坐下來,在上課之前,我旁邊來了一個女生,

我偷偷的喵她一眼,發現她長的真是—,〝哇!氣質美女耶!會不會很難相處啊?〞我心想,

在我的這個想法出現完後,「妳好!我叫劉亭玥,請多指教。」劉亭玥笑著跟我說,

「喔!我是梁孟妍。」,我笑的有些尷尬,因為我沒想到過她會不會很難相處的想法,她就馬上跟我示好,

該說她有特異功能還是只是偶然想到的,我跟她笑笑的對望,突然老師開門走進來,才結束這尷尬的場面,

老師一進來,便披哩啪拉的說了一堆事項跟規定,我聽的都快煩死了,當我著麼覺得時候,

忽然,旁邊傳來一句,「老師很囉唆,對吧!」,我左顧右盼的尋找聲音的主人,

〝我的左邊沒人,會是右邊的嗎?不可能吧!〞我心想,

我緩緩轉頭看向劉亭玥,有些懷疑的說,「妳沒聽錯是我說!」劉亭玥笑著說,

「看不出來…,原來妳是這樣的人阿…」我有些驚訝的說

「呵呵—,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人,讓妳失望了嗎?而且妳剛才的臉好像恨不得把老師拖出去打呢!」

「呃!有嗎?妳想太多了!」我尷尬的說,〝哇塞!好猛喔!〞我心想,

「喂!那邊那兩位同學有沒有在注意聽我說話啊!今天才第一天就不聽老師的話會不會太過分了吧!」

「是!對不起!老師。」

一說完,我跟劉亭玥不約而同的都笑了,接下來我們就只好認命的乖乖聽老師的話囉!

再來我就一駕至看似不大卻大的禮堂,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從外面看起來很小一個,但是裡面卻大的可以容納2.3千
人,

好不容易所以無聊的事終於結束了,正式課程明天正式開始上,在離開前劉亭玥像我要了手機號碼,她說有事方便

連絡連絡,

我就大方的給了她,「好了!在不快點〝他〞會生氣的!」劉亭玥看著手錶說,「他?」我疑問的說,

「是男朋友啦!他在校門口等我。」劉亭玥害羞的說,「喔!那我陪妳走到校門口。」

「啊!對了!妳下午有沒有事?要不要跟我們出去玩?我男朋友讀附近的○○大學。」

「呃…我這樣不就打擾妳跟妳男朋友了嗎?」我疑問的說,

「不用擔心,他跟我說他有一個朋友也要來,單身喔!而且聽說他們要騎重機來喔!」她笑著跟我說,

「喔!好吧!我跟我朋友說一下。」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校門口,我拿出手機打給江聖偉,「嘟—嘟—嘟—喂…」江聖偉接起電話,

「阿,江聖偉妳幫我送欣嵐回家好嗎?我朋友找我一起出去玩。」我被對著劉亭玥講電話,

「好是好啦!不過,我們有著陌生嗎?需要叫到三個字。」江聖偉有點失望的說,

「……是是—阿聖!阿偉!拜託你!」我有些無言的說,

「OK的啦!包在我身上!」江聖偉笑嘻嘻的說,

「好啦!就這樣,掰—」,我說完就自顧自的掛掉電話,「妳電話說完了嗎?」劉亭玥對這我說,

「恩,說完了!不過我們要去哪裡啊?」我看著劉亭玥說,

「去海邊!現在去比較不會熱。啊!他們來了!喂!輝——」,劉亭玥一看到她男友就大聲喊叫,

等他們把車子停下來時,劉亭玥就急忙跑去她男朋友那裡,他們把全罩式安全帽拿下來,

「輝,跟你介紹這是我朋友,梁孟妍。孟妍,他是程仲輝。」

「妳(你)好!」我跟程正輝一起說,我們都把程仲輝的朋友給忽略了,

「好了!亭玥上車吧,該出發了!」程仲輝對亭玥溫柔的說,「嗯!孟妍,妳給他載!」,

亭玥手指向那個被忽略的程仲輝友人,我往亭玥手指的方向看,頓時我錯愕不已,

那個有人居然是——邱子亦!!「啊!」我看著他大叫一聲,

「怎麼了嗎?」,亭玥因為我的叫聲而轉頭過來看我,

「沒‥沒是…」我結結巴巴的回答,說完便機械式的走向邱子亦所在的重機,

我用冷漠的眼神看著他,我努力佯裝自己不在一他,邱子亦笑笑的看著我,在第安全帽給我,

我並沒有接下,只是一直用冷冷的眼神看他,「怎麼?妳不想戴阿!可以是可以啦!但是五百塊自己付喔!」

一聽到他說這句話,我才伸手接下安全帽,我把安全帽戴上後,我看著後座,猶豫著要不要坐上去,

「有怎麼了?不想坐阿!那妳就帶著安全帽追在我們的後面跑吧!」邱子亦還是笑笑的說,

我瞪了他一眼,才跨坐上重機,看到亭玥緊緊抱著程仲輝,

〝我應該不用像他們那樣吧?我跟邱子亦又不是很熟…〞我心想,我把手伸到後面抓著後面的杆子,

忽然,「妳不抓緊我,當心等下摔下去,不要叫我付醫藥費喔!」邱子亦轉頭過來說,

「為什麼?你…會騎很快嗎?」我小心翼翼的問,

「不是快不快的問題,是重機跟機車不一樣,一個轉彎就很容易摔傷的!」邱子亦叮嚀的說,

「喔……」,我依言的把手放在他腰上,「要抓緊喔!我要騎了!輝,走吧!」

我用力抓住邱子亦的衣角,〝嗚…沒想到這麼快,好像快摔下去了!〞我心想,

突然,紅燈了,速度慢了下來,我的兩隻手因為這麼快的速度而發抖,

然而,邱子亦似乎發現我的手在抖,他伸手將我抓住他衣服衣角的手,讓它們改成環抱住他腰,

我因為他這個動作而心跳不已,也因為他這個動作而身體緊貼著他的背,

〝不行!我不是討厭他嗎?在這樣下去會被他聽到我的心跳聲的!!〞我心想,

在一路上我的臉一直紅的像蘋果一樣,過了幾十分鐘,我們終於到了海邊,

下了機車,亭玥跟程仲輝馬上就跑去玩水了,而我選擇坐在沙灘上看風景,

邱子亦看到我坐在沙灘上,也跟著坐在我旁邊,

「妳為什麼坐在這裡?玩沙嗎?還是發呆啊?」邱子亦笑著對我說,

「看風景。」我冷冷的回答他,

邱子亦只回答了一聲:「喔」,就又自顧自的繼續說別的事,而我有時後回答他、有時候沉默不語,

來到海邊,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天色漸漸變晚了,我看到天空變黑了,才回過神,

「現在幾點了?」我看著邱子亦說,「快6點半了。」,「該回去了…」我小聲的說,

突然,「輝——該走了!」,邱子亦說完就拉著我的手往重機那裡走,

邱子亦先從袋子裡拿出一件外套強迫我穿上,然後在第安全帽給我,我伸手接下安全帽,

「那個…」我正要說話的時候,「亦,妳負責在她回去喔!」程仲輝對著邱子亦說,

「你一定要平安送孟妍回去喔!」亭玥對邱子亦叮嚀的說,說完便坐上程仲輝的重機走了,

邱子亦看著我,「上車。」,這次我沒有猶豫的就坐上邱子亦的車,手也沒有反抗的環住他的腰,

再回去的陸上邱子亦問了我會不會餓?我只是小聲的回答恩,他馬上在我去夜市吃東西,

吃完東西,他送我回到我公寓的門口,「你為什麼知道我住這裡?」我疑問的看著他,

「之前下棋時看到的。」邱子亦笑笑的說,「喔。那…掰掰。」我跟他完再見時,他沒有走,

「你為什麼還不走啊?」我看著他說,「要看妳安全走上去才叫平安送回家。而且這才不違背…」

「不違背君子之道。」我接在他後面說,「錯!是不違背劉亭玥小姐的命令。」邱子亦笑著說,

「………」我無言的看著他,忽然,他伸出手,「…要幹麻啊?」我疑問的說,

「手機借我。」邱子亦笑著說,我依言把手機拿給他,他再上面打了一串號碼然後撥出去,

嚇然,一陣手機鈴聲穿來,突然又消失,「拿去,上面是我的號碼,

有事、找人陪、出去玩、下棋或無聊都可以打給我。好了快上去吧!時間不早了!」,「喔!再見。」,

說完我轉身往裡面走,邱子亦一直看到我的身影消失才騎車離開,在電梯裡時,發現身上穿的事他的外套

我ㄧ回到家,便馬上跑去洗澡,一洗出來就被欣嵐抓去說一堆他跟江聖偉的事情,

好不容易抓到機會,才結束了我們之間的談話,我一進房就馬上躺到床上,今天聽了很多邱子亦的事,

包刮他的家庭、他的學業,還有他的秘密,他連程仲輝有混幫派都跟我說,

我闔上眼,就這樣想著邱子亦的事,沉沉的睡著了………

就這樣,我跟邱子亦的第二見面,竟是一點也不討厭他……

反而,因此更看清他的為人…

對於他,我選擇沉默以對,不知是不在乎還是喜歡,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不討厭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